2019年2月23日星期六

2018陕西河南湖北走一遭——狼狈的一天

2-12-2018    星期日
今年的年度旅游一直到年中才确定下来。经过一番机票票价对比后,买了亚庇-武汉的机票,也兴起了陕西、河南、湖北走一遭的念头。这次尝试了乘内陆航班——东方航空从武汉飞往西安。我通过携程顺利买了武汉飞西安的机票,却买不了高铁票。幸好有耐姐的指点,最后才在海外版的携程trip.com成功地买到了西安北-洛阳龙门以及洛阳龙门-武汉的高铁票。

由于乘搭的是亚航,班机是在晚上10点45分抵达武汉。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要找有提供接机服务的酒店。筛选了后,就订下了一家公寓,订了两晚的住宿,对方还答应安排司机接机。一切都安排妥当了,就静静地等待日子出发。

好不容易等来了12月2日的这一天,下午3点半抵达亚庇机场。一拿到行李,闹剧的第一棒就打下来了——老爷的四轮行李箱变成了三脚鸡,一个轮子阵亡了。亚航的帅哥让我们到机场的底层办公室索赔,但是,当时心情太好了,就没当一回事,想到这个行礼箱也出征了那么多年,终于荣休了,到了目的地就买个新的箱好了。

4小时5分钟后,飞机终于抵达武汉天河机场。司机通知我们到3楼3口上车。来到3楼3口外,找到了司机,是个结实的年青人,确认后,我和小胖先上车。哎哟哟,这一上车,不得了,车里的烟味呛得我们咳个不停!这年纪轻轻的大好青年怎么就是个烟枪!明知道要载客人,还要把汽车闹成个烟车!还不只是个烟枪,还是个手机狂。路上没有监控摄影的地方,还划手机看微信!大佬,我的旅程才开始,我可不想魂断公路上!

好不容易挨过了一个多小时,终于平安到了城里。车停在一条马路旁边,烟枪司机一声令下:“就这里下车。”我抬头一望,那是一栋两层楼的建筑物,傻的都可以认出那是餐厅!哪有什么公寓?我打死不下车,一直问烟枪怎样可以去到公寓,烟枪一轮嘴叫我们走进去里面,再上去楼上,到最后他干脆抛下了句:“我也不知道公寓在哪里!”我懵了!没办法,我们只好下车自己找了。

我立刻打电话给公寓的负责人。接听的是一个男子。我要求他来带我们到他的公寓。结果他send了一大篇的入住指南,还send了一个地图给我!大佬,半夜12点多的,又累又冷,天又下着细雨,还要我们一个一个字去研究你的入住指南,我连东南西北都搞不清了,还要去研究你的地图,自己慢慢摸索吗?真是一盆冷水当头淋,欲哭无泪!呜......我们要流落街头了吗?

其实,这真是自己失策了!我通常都会在出发前好好地研究地图看酒店在什么位置,只有这家武汉的公寓没做到这番功夫,只知道公寓楼下是地铁站。我就一心想着既然有司机来载我们,司机应该知道公寓的位置,会把我们载到公寓的楼下,鬼知这无良司机会把我们丢在马路边!

既然屋主不来接济我们了,难道要沙巴汉落难武汉吗?沙巴汉当自强!我看到那上面没有任何楼层的地铁站,旁边站着两个男人,都分不清楚是公安还是保安了,直走上前问路。那个不知什么安的人伸手一指两栋楼外的一栋高楼。幸好不是什么牧童遥指杏花村,幸好没有杏花村那么远!两栋楼的距离而已。于是,我们一人拖一个行李箱,在细雨中往那栋高楼冲去。

站在那栋高楼前,只见广告招牌写着什么足道、足浴的,心想这什么鬼地方。问了个保安大叔确定是这儿没错就冲了进去。大堂鬼影不多个,我又打电话给那个不肯露面的屋主,他只是我们上去10楼一个房间找人。好,就上去吧!看他玩什么花样!电梯门一开,6、7个好眉好貌却气场十足的男子走出来,大家愣了愣。两批人马大眼瞪小眼的,我们心中想:黑社会吗???可能人家心中也在揣摩我们的来路......幸好什么都没发生,我们平安地进了一个工地电梯——三面墙都包了三夹板的电梯,心中忍不住又骂了句:什么鬼地方!

来到某房间,敲了门没啥反应,又打了电话给屋主,才见一个阿姑满脸惺忪,满口怨言地开门。原来我们要找的公寓不是这里。这座是一号楼,我们的是二号楼。幸好我们不是住在这乱七八糟的地方。阿姑带着我们又冲进雨中,我们走得气喘吁吁地,到了二号楼。原来二号楼就在刚才那些餐厅的左边,我们被点了去右边的一号楼。

二号楼在一个小区内,还有门禁,天知道就算我们自己找到这个地方,但是要怎样进来还是个问题。好不容易上到我们的房子,阿姑问我们密码,我哪有什么密码啊!我又联络屋主,他才send了个密码给我进屋。终于进到屋子了,真正的噩梦才开始喽!让你今晚那么容易过吗?

进屋后,我们就要付房租。阿姑叫我们用微信付,我们要求付现金,就拿了订单出来算钱。RMB656,加服务费、城市税,司机RMB200,哪里知阿姑竟说RMB656是一晚的价钱!我的妈,我进了黑店乎?白纸黑字写到清清楚楚两房两厅两晚的净房租是RMB656,进来后竟敢敢说是一晚的价钱。我立马怒火攻心,有理有据还怕讲不过你吗?一轮舌战下来,这死活不肯露面的屋主应是自知理亏,说是两房两厅的单位已租完了,给我们的这套是3房两厅。这真是离谱了,我早在5月已经下了订单,现在居然说没房了,而且没听说过这种情况下还要房客多付款的。最终拍板敲定RMB656就是两晚的房租。事情终于在半夜1点45分解决了。

后续:
两天后,不露面男发微信来解释他当晚在外地不能亲自接待我们。两天后才来说这些,是什么目的。

旅行回来后,我在booking.com给这家公寓打了个差评。结果不露面男又发来个微信,问我为何要给差评,我并没理会。没想到他居然在booking.com的客户评语给了回复,作出了歪曲事实的狡辩,说我是提前下车才导致找不到公寓,还提出了几项无中生有的言论。

对于此等人物,我真是深感无力。我只能说我下次出游再也不敢租公寓了。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